close

“我的小姐,今天的宴会,你将会是最闪耀的。”

一个穿着严谨的年轻男子用带着白手套的右手把一位女孩扶下白色的马车,她一头金色的大卷发在蓝光闪烁的远景下发着莹莹的白光,及地的白色长裙上勾勒着绿色的雀羽,不知是什么材质做成的,在灯光昏暗的夜晚,竟然一清二楚。

与此同时,很多双手同时被人带出座驾,盛装打扮的贵族少女们矜持而高傲地走进白色的罗马神殿式建筑。

一个个妙龄少女举着羽扇笑眯眯的轻声交谈,却又都不时瞟向门口的方向,焦急地等待着某个人物的到来,连优雅的小提琴伴乐都不能消散她们的焦虑。

几刻过后,几个穿白色礼服的人看了看手上的怀表,向蓝白色的水晶天花板点了点头。

与此同时,整个宽阔的宴会厅四面墙壁开始闪烁蓝色的花纹,像无数朵蓝花盛放,在雪白的墙壁上隐约摇摆着。洁白无暇的羽毛开始落下,没有一个角落幸免,轻柔的羽毛在空中打着旋,被贵族少女们接住,同时也一副副欣喜的表情看向门口。

在这圣洁无比,宛如天使亲临一样的会场,一声声吸气破坏了完美的气氛。地面上的羽毛被门打开的动静吹开,缓缓飘向空中。

一个修长的身影出现在门后,身后是闪耀的白光,身前是飘落的羽毛,空气好象凝固一样缓慢,连羽毛下降的动作,在那精致无比,只有世上最出色的雕刻家才雕得出来的完美容颜前都缓慢了几分。

好像习惯了一样,男人没有为任何人爱慕的眼神停下,他深邃的五官在灯光下更加闪耀,及腰的雪白长发在空中摇摆,深邃的眼眶下狭长双眼仿佛蓝宝石一样耀目。眼底虽然是平静的淡漠,嘴角优雅温柔的笑容却从未消失。

男人身上是雪白的西装,领口是纯白的羽绒,修身的西服更衬得他宽肩窄腰。一双长腿在雪白长裤的包裹下显得更加修长。

男人的光芒太璀璨,进入到这个空间的那一瞬就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让没人一时间注意到他手里牵着的小家伙。

小家伙在所有人匪夷所思的目光下坦然自若的跟着男人的步伐。一头不输男人的雪白长发,雪白的长裙,蕾丝的边缘和缎带让她看起来像精致的玩偶。唯一不同的是她的双瞳,苍白的颜色,比纯白灰了几分,才没有让人误会她没有瞳孔。这样一个浑身上下都苍白透了的女孩跟在一身白的男人身旁,这两道雪白的颜色就好像雪风暴,走到哪里那里就噤声,然后越发嘈杂起来。

“霍德华斯殿下,这位小姐是?”

My pet. 霍德华斯斜瞄了她一眼,优雅华丽的声线吐出两个词。

霍德华斯在专属他的雪白沙发里坐下,笔直的双腿交叉,女孩在他脚旁坐下,就像卧在厚厚的白色地毯上的小猫。

不知何时女孩离开了霍德华斯身旁,一群穿着华丽的贵妇包围了霍德华斯,很多贵族女孩看小女孩不见了,也按耐不住上前去了。

“霍德华斯殿下,您好久没来看我了。”

“还有我~

“你们闪开,我父亲和霍德华斯殿下上周还一起去看了海之王女的歌剧呢。”

几个容貌绝美的女孩坐在男人两侧,一个个气质绝佳,至少也是贵族级别,身上都穿着雪白的丝裙,显然是为了和霍德华斯看起来相配。

男人显然已经习惯了,嘴角挂着优雅的笑容,不时回应她们的请求,隔着薄薄的雪白手套用那双艺术家的手抚摸她们的脸颊。

一个金发的少女显然太激动了,她用带着白色宝石链条的右手把玩着霍德华斯耳侧整齐的雪白发丝,略微长过下颚的那束白发本来齐帖的贴着他的脸侧,现在稍微凌乱了一点,和另一侧没有了相对性。

等她回过神来,四周的人全部安静了下来,她这才记起自己做了什么,心里“咯噔”一声。

霍德华斯雪白刘海下的双眸被寒霜覆盖,嘴角优美的笑容也恢复成了一条直线,他慢慢的侧过脸,在这种时候他的侧脸也完美无瑕,挺直的鼻梁下那淡色的薄唇竟然又升起了淡淡的笑容。

女孩跌坐在地上,整张脸都白了,看起来好不可怜。那双美丽的眼睛里,浓密的雪白睫毛下的眼神,她永远也不会忘记——那是一种怎样的情绪呢,被人从制高点往下藐视的眼神,鄙夷到极致的眼神,自己渺小到让他无视的淡漠和虚伪的温柔,让人如坠冰窟,心寒无比。

霍德华斯扶着扶手站起身,右手轻轻打了个响指,他一边用及其优雅的动作轻柔地用真丝手帕擦拭着手,一边吩咐走上前来的仆从:“拖下去。”

很温柔的声音,跟刚才和那些女士们说话时的声音没有不同,只是尾音有着一丝寒意。

两个面无表情的侍从一个以十分粗鲁的方法反手抓住女孩的双手,一个扯起不雅的坐在地上的女孩,把女孩带走了。

雪白长发的小女孩站在餐桌前,手里是一杯淡紫色的饮品,看着杯面反射出女孩凄惨绝望的苍白面孔,愉悦的笑出声。

霍德华斯大步走向出口,途中把擅自离开的小宠物抓了回来,女孩呆呆的被一只手提起来,领子一直提到了脑袋上,然后丢进柔软的白色座位上。

看着脚下的城市,小女孩微笑起来,眼前绚丽无比的蓝色之城泛着金光,就像银河,星海,高空中缓速飞行着的飞行船从内部来看完全是透明的,外面的景色清晰无比,似乎连微风都感觉得到。只有在这时,她才能确定自己属于这个世界。

女孩灰白的瞳孔在这时完全融入了眼白,就像被什么收走了灵魂。

 

 

arrow
arrow

    魑魅双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