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嘀嘟嘀嘟嘀嘟嘀嘟————”

红色的警报灯在黑暗中不断闪烁,伴随着嘈杂的噪音和人们惊慌的话语:

“喂喂,发生什么事情了?!”

“控制室失去联络!”

“该死的,平民区的界门被打开了。”

“什么?!快派出士兵追击啊!”

“不行,全灭。”

“F**K,难道就这么看着入侵者跑进平民区?”

“向科技联盟申请支援。”

-----------------------

平民区,和科技领域用几千米高的高科技墙壁分隔起来的落后区。和科斯顿,科技贵族居住的科技领域和科技城市完全不同的区域。两个区域的占地割分不相上下,甚至因为人口的优势,平民区的地域还要大一些。

但这两个地方仿佛不在同一个星球。

平民区的一切还停留在25世纪之前,也就是和我们现在2017年差不多的科技水平——使用燃料车,居住在木头或水泥制的房屋里,偏僻的乡村甚至没有任何交通工具——很难想象两地的差别会如此之大,那些科学家独占着先进的技术,却从不想向普通人分享。

无论是娱乐电视的资源还是医疗的技术,两边世界都是分开的,好比电视频道——科技领域的影视节目和广告你只能在科技领域看到,那些平民无论如何也收不到几个世纪差的信号。

这样的情况不是只在最强大的国家——卡斯卡迪亚出现:美国,系统第一大国;意法联盟,机械战甲主要出产地;英国,战舰大国,这些占据在世界顶端的一线国家也有同样的情况。

甚至,每一个国家都是同样的。

为了平民区会占用的空间,第三次世界大战后,世界只剩下六个国家。每个国家看似辽阔无边的领域都有至少一半属于平民区。

虽然不想分享科技,每个国家还是不希望出现人口贫乏,虽然平民很多,但除了需要实验需要的实验品,科技联盟还是会出手保护平民。

为什么他们需要保护?

恐怖。分子对于每个国家的攻击方式都不一样,有的时候这些弱小的普通人类是他们下手的最好对象。

二来,平民区也属于他们的国土,如果反抗军或者那些恐怖。分子在平民区里开始招揽人才和对土地使用手段就不好了。

平民区里,人来人往,也算繁华。

孩童绕过行人跑来跑去,服装店、食品店比比皆是,这些生活地就像绵羊一样无忧的人们完全不知道,等待着他们的是何种灾难。

----------------------------------------------

阿卡特兹的夜晚没有月光,一片昏暗。

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中,漆黑的监狱里闪烁着微弱的灯光,勉强勾勒出建筑物的形状,在黑暗中看着分外可怖。

阿斯特尔德惊醒,他又做噩梦了。

四肢有些酸痛,手脚冰凉,他这才发现他没有回到床上,而是在墙角里环着双膝就这样睡过去了。

他感觉背后一凉,抬头看向自己的床边,精致的眼眶撑大,面色更苍白了几分。

床边墙壁上的小窗口后,一双大大的眼睛眼也不眨地盯着他。上翘的眼角,粉色的亮丽美瞳,本该可爱的瞳孔在黑暗中发着粉色的亮光,只让人恐惧。

玩偶一样毫无生气的眸子里荒凉而寂静,平静下好奇和毫无感情的神色混杂在一起,是一种疯狂而病态的情绪,俗称——变态。

想象一下,深夜你突然醒来,发现窗外有一个奇装异服的人死死地盯着你,眼睛也不眨,你会怎样?

阿斯特尔德盯着少女的眼睛,好似对她深夜偷窥着他的行为完全不吃惊。

祖母绿的眸子仿佛深邃的潭底,青蓝的光芒在眼底流动着,有些不悦的漠然目光毫不掩饰。

好像找到了有趣的事情,少女的眸子弯了下,显然正在微笑。那双粉红的眼睛消失在窗口后,少女在那夜再也没有出现过。

再怪的事也经历过了,身体也开始虚弱起来,管不了那么多的少年一屁股坐在床上,优美的后背靠在墙壁上,正好堵住那个小窗口。

闭着眼睛休息的阿斯特尔德眼底已经开始浮现淡淡的黑纹,就像淡淡的黑雾,乍一看就像两天没睡过觉。

阿卡特兹里,你永远也不知道墙壁的另一半坐着谁——一个女孩,可能是人命几千万的变。态杀人狂。

露西亚在床上坐下,粉色泡泡裙下的黑粉相间长筒袜包裹着她纤细的双腿,粉色的双马尾泛着微卷,看起来妩媚却可爱。粉色美瞳看着天花板,空洞的眼神延伸到未知的地方。

也可能会是一个壮硕的光头男人,盘腿坐在床上,粗大的铁链下是狰狞的纹身。曾经袭击了上百个联盟军部。

也可能是个苍白瘦弱的青年,背靠着墙壁,抱着双膝畏缩着。

他可能会是个活生生吃了好几千个少男少女的食人魔。

无数个囚犯,成百上千的牢狱,即使被一个个房间分离,这些浓郁的黑暗气息也会影响一个人,转化成为同类。

半步陷入黑暗深渊的这些人,已经不是人类。

夕阳的光辉从乌云的缝隙中洒出,照亮牢房中央少女的影子,地面上她笔直双腿的影子纤细而妩媚。

-----------------------------------------------------------------------------------

【なつうた】 04 番凩 【ココヤシ×しゅーず】

天朝 古中国                                 

宴会厅中,奇装异服的男女比比皆是。

不论男女,都是天朝举足轻重的人物,或许是科技贵族,或许是地位重要的科学家和其后裔,为了彰显身份,他们的服装是不会随意的。

朱红的宴会厅顶部是雕刻精细的龙雕,半透明的白纱从上方垂下,笼盖住会场和长桌上一米高的翡翠喷泉雕塑。

这些花费了无数时间的浮雕虽然看着夸张,但其实也蕴藏了威力不俗的系统法阵。这是天朝出名的“天龙大阵”,启动后一条金色的东方龙飞入云霄,霸气不已。

几个贵族少女站在喷泉雕像旁,一边摇着花扇一边说笑。天朝的贵族服装大都是长发,这些少女也有及腰的长发,一身及地长裙,个个美艳动人。

“你们去过卡斯卡迪亚吗?”说话的是粉色长裙的少女,樱花头饰,半透明的粉色纱裙在微风下慢慢摇摆,精致的缕空上衣露出点点白皙的肌肤。

“没有呢,要进入卡斯卡迪亚境内需要各种许可和手续,我们才懒得呢。”绿衣的少女摇摇头,层层叠叠的水绿色裙摆就像荷叶一样展开。”

淡黄长裙的少女开口:“听说霍德华斯大人是CENTRE的首席科学家,真是了不起的大人物啊。”温柔如水的面孔泛起淡淡的红晕,而且听说他的容貌举世无双。

···········

梳着发髻的贵妇们珠光宝气,黄金翡翠在身上摇摆着,一个个贵气冲天。丝滑的长裙拽地,要么绣着红梅,要么绣着牡丹,华丽繁复的作风和欧洲国家大同小异。

画着烟熏妆的眼角瞟向门口,看着悠闲其实却早已心急难耐。霍德华斯大人才貌双全,早已名扬天下,天知道她们为了这一天吩咐人日日夜夜地赶制礼服,花了多少心血。

现任皇后端坐在皇座上,皇帝被废除后天朝只有后位没有帝位,这位玉姬一手遮天。

淡漠的黑色瞳孔自有一股不怒自威的气势,及地的乌黑长发披散在柔软的明黄座垫上。红绿宝石被镶嵌在精致的纯金凤冠上,细长的红纱披散在她明艳脸庞的两侧。

让掌权者等着,这种事也只有霍德华斯这个地位的人敢做了。

第一次接触天朝贵族的服饰,霍德华斯花了好一会儿才穿戴整齐。

在那个女人有些呆愣的目光中,霍德华斯走出阁楼,雪白的发尖在灿烂的阳光中闪耀着白光。

手里一把雪白的羽扇,及腰的长发松散地束在身后,几缕松疏的长发在精致的耳侧垂下。一身雪衣,走入光水一样耀眼的阳光,却比任何颜色还要夺人眼球。

雪白的靴子质地柔软,淡蓝的光芒流动着,形成月光花一样的纹样。银白的祥云纹样绣在鞋尖,缓慢的步伐中仿佛白雾漫漫,神仙子踏云到来;那股悠然却出尘的气质就像雪仙下凡。

白纱内,朱红的镶金大门缓缓开启,白色烟雾仿佛瞬间弥漫在温暖而奢华的会场内。

-----------------------------------------------------------------------------------

海尔格走在平民区里,身上带着金属质感的白色裙装引起了一些人的注意。

血红的眸子好奇的打量着一切的一切——绿色的草,粉色的花,平凡却肮脏的人们。

没有像卡斯卡迪亚一样几千楼的高耸建筑,没有奇形怪状的金属建筑和玻璃雕塑。没有几乎覆盖住天空的道路,没有时时在天空上划过蓝光的飞行艇。

甚至没有一个最简单的系统存在,明明能省这些人很多事。

她不能理解——为什么这些人需要行走在灰尘里,为什么这些人需要穿这么累人的衣服,为什么神情这么卑微。

海尔格站在人群里,阴冷的气息弥漫开,幽深的血红眸子里是毫无情感的鄙夷和厌恶——就像蝼蚁一样的表情。

不过······嘴角的笑容扩大:今天来这里就是为了实验她最新发现的一种宝贝。

血红长发的少女站在灰色的人群中,仿佛世间唯一的颜色,吞噬着人们 的灵魂。

精致的手心是一颗血色的宝石,剔透的血液一样,在她手心慢慢旋转着。

嘴角又开始咧开,露出雪白的齿尖,獠牙一般锋利。

在明亮的蓝空下,人人都覆盖着一层温暖的颜色,阳光时时挥洒在人们的身上。少女站在那里,仿佛唯一的阴影。

没有得到丝毫温暖的海尔格仿佛浑身昏暗的影子,血红的眸子充斥着阴冷的嗜杀,在她灰黑的阴影身躯上散发着红光。

仿佛邪恶的恶魔少女,少女本来就开始崩坏的面孔上,嘴角勾起V字一样夸张的笑容,咧开的嘴角一直到脸颊,配合着癫狂的阴冷眸子,引起不少路人的指指点点。

修长的雪白指尖抓住那颗血色的宝石,嗜血的血眸一睁,海尔格狠狠地把宝石往地下摔去。

在细碎的血色碎片在缓慢的时间里溅起时,少女疯狂的神色被无数反射着血红光芒的宝石碎片笼罩,仿佛放慢的画面。

在碎片碰到海尔格前,少女的身体已经化成血红的烟雾,渐渐消散在空中。

留下无数少女血液制成的血种,海尔格精致的面孔消失在空气,血红的睫毛在眨下后没来得及睁开。

放慢起来很唯美,其实也就一秒的事情。

正如走过的人群被宝石碎片击中然后失去意识倒下时。

在繁忙的人行道上,几个人一旦倒下就会砸到许多人,一个又一个的人重叠着倒下。一个年幼的男孩不幸被血红的宝石碎片射中额头,瞬间就昏迷了。

男孩淡蓝的卷发柔顺的垂在他雪白精致的面容上,圣洁而淡然,仿佛沉睡的天使,微颤的淡蓝睫毛在眼底投出一片阴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魑魅双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